close

有一個小男孩叫做阿乙,阿乙出生的時候就有一頭濃密的頭髮,他的媽媽曾經用他小baby時的胎毛做了一打毛筆,送給親朋好友。


某個夏天的午后,阿乙和朋友在玩,天空忽然下起大雨,阿乙的頭髮在雨中迅速的生長,雨停了以後,竟然長了5公分。


餵雨水就可以使頭髮變長,讓阿乙在村子裡變得很有名,大家都覺得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至於阿乙自己則因為這個好玩的現象,開始喜歡在雨中玩耍,順便看看每次淋雨之後,頭髮總共增加幾公分。不過阿乙的媽媽不喜歡阿乙去淋雨,因為每次都要幫他把太長的頭髮剪掉。

阿乙漸漸長大,可以自己剪頭髮了,所以他更能夠盡情的淋雨。每次下大雨,阿乙就會跑去村子後面的大草原,一邊享受雨水落在身上的快樂,一邊猜想著這次頭髮增加的長度。

大雨過後,阿乙會把頭髮剪下來吹乾保存,這些頭髮又多又軟,媽媽把它們用棉布包縫成一個大軟球。

天氣好的時候,阿乙喜歡枕著頭髮軟球躺在草地上,看雲在天空慢慢的飄,感覺風在臉上輕輕的吹,非常舒服的阿乙有時就這樣睡著了,在夢中,阿乙的頭髮又開始生長,而天空也飄起了毛毛細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fseed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