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兒中午時分,幾個大呱呱在場上踢足球,七八隻小呱呱則揮舞著比自己的頭還大的棒球手套,有模有樣地學著高年級丟球。一排人捧著便當懶在看臺上,享受停駐於兩道冷鋒間難得的暖陽。

天藍得不似真的。

忽地,安荳對著山那兒喊道:「老鷹耶!有沒有看到老鷹!」

坐在場邊的人都揚起頭來遠目瞭望,原來有隻大冠鷲正從山谷盤旋而升,優雅的姿態惹來陣陣驚嘆。「唉,我真的好喜歡老鷹喔。」安荳發出一陣滿意的嘆息。「應該是大冠鷲吧?」孩子問道。

「為什麼不是小冠鷲?」阿點拍著球,從中線走來,一臉正經地說。腦中正轉著這傢伙近來的樣子,越來越有沉穩,眼神也夠定,與剛開學時的不安真是天壤之別,是個貨真價實的六年級孩子了。

「真的有小冠鷲喔?要怎麼分哪?」小孩的自然知識遠比我豐富,想趁機求教一番。但見一抹狡黠閃過目光,我便知道事有蹊蹺。

「還沒長大的大冠鷲就是小冠鷲啦。」滿臉戲謔,得意哩。

一陣笑鬧過後,我瞥見周援正帶著小呱呱在場上投捕球,我隨口說道,周援就是小冠鷲啊。

「為什麼?」安荳好奇地問。

「你看他投球的樣子,輕鬆順暢,就像老鷹在飛,一點也不費力,還是這麼好看。」周援是五年級的孩子,從小就玩一手好球。想當初,他三年級時個子只有現在一半小,投球架勢卻讓我驚艷。因為打球的緣故,阿周是我在種籽認識算久的孩子。遇到機會我當然要用力一點讚他。

「對!柏均和君岳踢足球也是這樣,也很好看!」安荳還來不及吞下嘴裡那口飯,急忙喊著。

只見那兩個被稱讚的孩子臉上發亮,一點靦腆一點驕傲,「亦修也是啊,運動都厲害。」

「阿點和小鯨也是,打躲避超強。」

「阿點這兩次語文測驗還都拿了九十幾耶,進步超多的!」

呦,大男生居然開始在稱讚人了,雖然這群呱呱平時就是哥兒兩,但這麼直接地彼此相讚,我倒是頭一遭遇著,心裡掩不住偷笑著。

「屁航,他們都好厲害。」安荳滿心為她的好朋友高興。這敦厚慈心的孩子,就是可以為別人的好而滿意。我忍不住對她猛笑,「妳自己勒?妳也有像老鷹的地方喔。」

「哪有啊?我才沒有勒。」平時大剌剌的女孩,靦腆起來煞是好看。

「妳喔,妳隨隨便便都可以讓所有身邊的人都喜歡妳,不就像老鷹一樣?」

「才怪!」害羞了便要轉移焦點:「阿點,屁航有沒有哪裡像老鷹一樣,就是超級厲害的地方?」

「屁航?有嗎?」點兒一派悠哉坐在籃球場地板,頭埋在便當裡隨聲應著。

不一晌,他又抬起沾滿飯粒的臉龐,戲劇性地笑開懷來:「喔,大概只有在當肉墊的時候勉強罷了。」

一陣笑鬧後,鐘聲也響起。這夥兒呱呱一哄而散各自進課堂去了。

灑滿身的冬陽,照得人暖呼呼的。

今兒真是個好日啊,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g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