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掙扎了好久,這副面具始終戴不上。

我在想,這是為什麼?

 

 

是因為不喜歡這個面具的樣子

還是不喜歡戴面具的理由

還是沒給自己充份的時間挑個適合的面具

還是純粹搞不清楚面具之所以的存在?

難道,這眾生的臉的表情還不夠,還要有面具?

 

仍是提問

充分展現我現在仍然不知所措的樣態

 

一度在想,

表情是否是一種面具

還是情緒  還是一種切換於自身的不同角色

不過,面具可以任意拔除

情緒有可能、角色有可能嗎?

它們的不可控,使得面具成為一種令人較為輕鬆的玩物了

 

我和瑋寧一樣,不喜歡面具

這是這週思考面具後的唯一確定結論

我喜歡眾生相裡的表情、的情緒、的不得不承擔及勇於承擔的角色

它時而沉重時而歡欣時而嚴肅時而不顧一切

它轉動它變動

它自在流轉甚至是不加思考的

 

而面具

操控、單一

 

如果外面的世界只允許面具的存在

這會不會是,

我可以一直待在這裡的理由?

 

試圖帶上面具後,讓我理清自己不願意帶上面具的原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ffseed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